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春火炬传递沿途亮点多 长春雕塑广场世界一流

  奥运官网7月13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4日开始吉林省的传递。首站长春市将由218名火炬传递奥运火炬,长春市火炬传递线路是从市体育场南门广场出发,经过自由大路、人民大街、工农广场、卫星广场、雕塑公园、公园内环路,最终到达雕塑公园喷泉广场。

长春站火炬传递沿线有众多值得关注的亮点,以下作以介绍。

  火炬传递城市亮点

  长春市体育场 在东北师大体育学院北门,旁边紧邻五环体育馆,是国家冰上项目的训练基地。体育场可容纳5万人。入口通道有30-40之多,体育场主看台有风雨挡棚,主办过甲A的比赛,国际上的邀请赛也经常举行,是一座现代化的体育场。长春体育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体结构为塔柱钢桁架拉索结构,其中主桁架、塔柱、边桁架为曲线钢管钢结构体系,其余为型钢结构,主桁架跨度175米。位于体育场四周的四根大塔柱高72米,单根重180吨,工程总用钢量1900吨。

  人民大街 人民大街是长春市区的主干道之一。北起站前广场,南至绕城高速公路,正南正北贯通市区中心,全长13.7公里,是市区最长的街道,也是市区最宽的街道之一,市区宏伟的建筑、主要公园、绿地,多在它的两旁。人民大街经过的人民广场是最大的市中心广场,连接通往市区各个方向的多条主要街道。1907年,这条街道初建之时定名为“长春大街”,后改为“中央通”、“大同大街”。1949年3月,为了表达中国人民与苏联人民的友好关系,这条大街又以苏联国家元首斯大林的名字命名为“斯大林大街”。1996年5月1日,更名为“人民大街”。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创建于1946年,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师范大学,被誉为“人民教师的摇篮”。张学良将军的胞弟、时任东北行政委员会副主度的张学思为学校首任校长,著名教育家张如心、成仿吾、丁浩用等先后担任学校的主要领导职务。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基础扎实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一批在我国学术界有较高地位的优长学科。学校设有19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145个硕士学位点,77个博士学位点;6个学科被确定为国家“十五”“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在全校1294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54人,副教授429人,博士生导师272人。有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科学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和历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2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60年来,已有19万余名毕业生从学校走向四面八方,成为国家建设的各类人才。

  空军航空大学 空军航空大学创办于1946年,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航空飞行指挥与航空工程技术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大学以培养造就适应我国军队建设和打赢未来战争需要的高素质飞行军官作为主要培养目标,为全军航空兵部队输送了大批飞行军官。空军航空大学在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中,创造出中国空军史上近20个空军之最,并涌现出了战斗英雄王海,“海空卫士”王伟,复合型飞行舰长柏耀平、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杨利伟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许多人已成长为空军各级指挥员,有的已成为我军的高级将领,为保卫祖国领空和发展我国的航空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空军航空大学因此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长春市人民大街南部,占地面积92公顷,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现代城市雕塑公园。公园内,存放着世界五大洲172个国家347位艺术家的391座雕塑作品,堪称“世界雕塑的花园”。公园内作品数量之多,艺术风格之文,艺术水准之高,堪称世界一流。公园内的雕塑作品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充分体现了它的永恒主题“友谊•和平•春天”。目前,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雕塑艺术家希望他们的作品被陈列到公园内。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已成为充满魅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天地。(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