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逼近京沪机票上涨 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京沪两地机票价格也开始全线上涨。下周上海至北京机票价格最低折扣仅为8折。而从下月4日开始至8月8日开幕式为止,该航线机票几乎无折可打。

  早报记者从沪上多家机票代售处获悉,到北京机票的涨幅与距离奥运开幕的时间成反比。

就在前半个月,京沪航线间还经常有5折机票出售。而下周,沪上旅客如果乘飞机前往北京的话,最低只能买到8折机票。

  8月4日开始,两地航线机票几乎无折可售。8月6日,除了12:00、18:15两个时段上海至北京航班有少量9折机票出售外,当天其余时间航班全部为全价。从目前看来,这样的情况将一直持续至奥运结束。

  比较之下,回程机票价格略低。进入8月,北京至上海的机票最低为8折。加上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之后,从上海启程去北京看奥运赛事,空中花费大致需要2400余元。

  对于机票价格上升,航空公司纷纷表示是因为“奥运在即、市场需求量上升”。对于奥运机票最终会否张张全价出售,航空公司直言,“仍在观望”。某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知,距离奥运还有一段时间,届时航班上座率情况如何目前无法最终定论。因此,各公司都暂时保持比较高的折扣,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时调节。他强调说,机票不排除上下浮动的可能。

  据了解,部分航空公司还有意根据订票情况,在奥运期间用大型宽体客机替换原有机型,以运送更多旅客。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奥运会开幕在即并非主要因素,最主要还是油价上涨的结果。持该观点的人士认为,油价上调导致航空燃油附加费增加,也使机票价格升高。如果油价继续攀升,机票价格依然会呈上涨的趋势。

  关注实名购票

  首日上海售出22张进京票

  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信息被一一登记

  早报记者 栾晓娜 实习生 冯昌辉

  昨天(13日)起,凡是前往本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购买进京车票的旅客,必须凭身份证,并进行实名购票。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获悉,该站专门开出的北京班线车票专窗共售出22张车票。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站的售票大厅看到,专门出售北京班线车票的专窗已经开出,每个前来购买进京车票的旅客都必须出示身份证,而售票人员则会将旅客身份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一一进行登记。

  “奥运会期间确实应该注重安全,在这同时我们旅客自身的安全也更加能够得到保障。”正在买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这项措施很好,自己完全可以理解。记者看到,张先生很配合地取出身份证,并交给售票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据了解,售票人员负责登记的这份实名信息,原件将由长途客运总站保留,而同时也将复印一份交给检票口,并带到车辆上。

  据该站徐站长介绍,除了购票需凭身份证外,旅客在检票上车时,工作人员也会将车票和旅客身份证进行核对。 

  ◇奥运交通提醒

  奥运期间北京错时上下班

  鼓励企事业单位网上办公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政府13日发布通知,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市各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北京市各级人大、政协办公厅的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和17时,大型商场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晚上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30分和17时30分。同时,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

  北京火车票

  预售期缩短为5天

  7月20日起实行 持奥运门票优先

  早报讯 从7月20日起,北京铁路火车票预售期由10天缩短为5天。昨天,记者从北京各大火车站和代售处了解到,包括D字头和Z字头在内的列车车票预售期均缩短为5天。奥运会期间,持奥运门票购票的旅客将予优先安排。铁道部通知要求,从7月20日起至9月20日,除学生返程票及前往香港九龙列车(预售期为20天)外,其他铁路火车票预售期均由原来的10天缩短为5天。奥运会期间,铁路部门将对持有证件或介绍信的奥运大家庭注册人员、持奥运门票的观众给予优先安排购买火车票。同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加开专售窗口等措施,实现对售票窗口的动态管理,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