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开始决战奥运安保 特警持枪携犬24小时巡逻

特警携武器和警犬正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巡逻。
特警携武器和警犬正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巡逻。

  晨报讯 上海铁路警方提高铁路安保等级,抽调100名特警持枪携犬在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24小时巡逻检查,奥运安保工作全面进入决战状态。昨天,铁路警方再次扩充安检力量,要求2个火车站的每台查危仪均需配备1名民警、2名保安、5名职工,加强机检、人检和警犬检查,严防易燃品、易爆品、有毒物品进站上车。

  7月12日,上海铁路局从上海、南京、蚌埠、杭州抽调了100名业务突出的特警进驻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并成立了铁路奥运安保前线指挥部。

这100名特警将被分成若干个小分队,随身携带手枪、对讲机全副武装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全天候展开巡逻,盘查可疑人员,查堵恐怖分子。

  与此同时,铁路警方还调配了10条警犬,在两个火车站排查可疑危险品,预防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发生。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每台查危仪均需配备1名民警、2名保安、5名职工,采取机检、人检和警犬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坚决堵住危险品进站上车的渠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铁路上海站看到,执勤特警还将嗅爆犬带入了候车厅内。携犬特警表示,嗅爆犬性情温顺、活泼可爱,对人没有攻击性。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