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七年之约惊人之变 北京朝2008年奥运会坚实迈进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七年前的7月13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向全世界大声宣布:“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那一幕,那一声,仿佛就在眼前,而转眼已是七年。

  七年来,中国一步步朝着民族的百年梦想坚实前进,将600多页的《北京申奥报告》中对世界的承诺逐条兑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正从宏伟的理想蓝图,变成全世界有目共睹的现实。

  七年后的这一天,身在北京,就特别想到天安门广场前的奥运倒计时牌前去看一看。跳上出租车,直指目的地。司机冉松年笑着问道:“是想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去和倒计时牌合影吧?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了。”

  一路上,天特别的蓝,街道两旁的奥运宣传旗帜在微风中跃动着。冉松年开心地说:“看着真热闹,再过两天,你还能看到到处都挂着五星红旗,就像过年。不,就是在过年,奥运年!”

  他说,自己也挺想去倒计时牌前拍张照,留个念,可惜现在正当班。“我得做好份内工作。你别看我没有当上奥运志愿者,可我是北京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不拒载、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蹿到奥运专用车道,让所有坐我车的人都感到舒心、满意,不也是在为奥运做贡献嘛!”

  七年前的这一天,是刘翔的18岁生日。那个生日,他是在国家队训练局大院里看着电视里北京申奥成功的激动画面度过的。

  七年来,刘翔的每一个生日几乎都是在不同的赛场、训练场度过。伴随着的,是他在赛场上的日益成长,从奥运冠军到世界纪录创造者,成为中国在主流体育项目中也能傲视群雄的巨星。

  七年后的今天,刘翔25岁了。这一天的生日,他在北京度过。尽管正好是例行的休息日,但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一大早早起,是为了和全队队员们一起参加在运动员公寓楼下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剩下的时间,就是好好休息,至于“生日大餐”,也不过是和队友、师父孙海平及田管中心的几位领导“内部解决”。倒是师傅孙海平已为他备下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我准备让他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给他一个惊喜!”孙海平希望,这能让奥运会愈发临近之际,伤病还未安全痊愈,且专项训练强度一直较低的刘翔,“看到原来还有这个实力,这对于他来讲是最大的安慰和激励。”

  几乎从不说“我要卫冕”的刘翔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展示出最强的一面。而这也正是无数中国体育健儿如今正在做的,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让世界所看到的。

  这一天,整个北京,整个中国,继续在每一个细胞的努力下,朝着2008年奥运会坚实迈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