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火炬手 王伟力:让盲人"看"电影的志愿者

  “奥运会就要到了,我希望能够培训更多的讲解员,向全国1300多万盲人朋友讲述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讲述2008。”这是王伟力的奥运心愿。

  今年49岁的王伟力曾下海经商多年。2003年7月,正值生意最红火的时候,王伟力却做出令人费解的决定,成立了一家纯公益性质的机构———“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

这个中心的宗旨是让盲人更全面的感知生活。

  2005年7月,王伟力“开”了一家名为“心目影院”的小电影院。从开张到现在,每周一次的放电影成了盲人观众难得的幸福聚会。现在已经有很多盲人朋友在大伟的“心目影院”体验过这种幸福的感觉。王伟力认为,为盲人“讲”电影不仅能让盲人和健全人一样地“欣赏电影”,还能为盲人提供知识和补充视觉信息了。

  在王伟力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他的“心目影院”中来,志愿者中有公司白领、律师、在校大学生,也有社会知名人士。王伟力的一位老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后说:“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还经常抱怨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其实你只要来看看大伟为残疾人做的这些事,就不会再有任何抱怨了。”

  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后,王伟力最大的心愿就是亲身体验过火炬接力后,为全国1300多万盲人朋友们讲述传递圣火的感受,让他们更全面地体验2008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