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25岁生日低调庆祝 签署反兴奋剂保证书(图)

冲刺奥运,刘翔赤膊上阵。
冲刺奥运,刘翔赤膊上阵。

  内部解决生日宴

  周日,原本是中国田径队例行的休息日,不过由于要签署反兴奋剂保证书,所以刘翔没能睡成懒觉。早上8:30,他和孙海平一同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和其他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在反兴奋剂保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不久前,中国奥委会公布了8名兴奋剂违规运动员,而新近发生的一起就在中国田径队,女子竞走队的宋红娟。这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是个危险信号。为了进一步严厉打击使用兴奋剂者,中国田径队集体签署了这份保证书。

  在保证书上签字之后,刘翔才与随行人员一起去附近的一酒店,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宴会。值得一提的是,刘翔这次庆生很低调,远在上海的父母没有前来,而上海莘庄基地也没有派人前来庆祝。

  而在刘翔上海家中,刘翔父母为儿子举办了一场没有主角的生日会。刘翔爸爸刘学根说:“大概有五六年没在家里过生日,习惯了。”

  做上一碗面,烧点排骨,吉粉花也算是在异地和儿子一同过了一个生日。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老两口会亲赴现场观看,但是刘翔的决赛要到8月21日晚上才上演,预计在看完开幕式后老两口会先期返回上海,等儿子比赛时再飞到北京助阵。

  特约记者 张 喆

  本报讯 7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7周年的纪念日,“中国飞人”刘翔25岁的生日,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6天的大背景下,刘翔只得选择低调庆生。

  延伸阅读

  这几天刘翔已经收到了不少生日礼物,加上周日没有训练安排,刘翔看上去十分轻松愉快。“这一周练得很辛苦,昨天跑了12个栏,好几组,真有点吃不消了。今天休息了,好好放松放松。这个签约仪式就是我今天全部的安排了。”

  实际上,生日前一天下午进行的12栏训练,是刘翔自从美国右腿肌肉疼痛之后首次12栏训练,不过3组成绩并不如意,师傅坦言,“目前他要跑110米栏,成绩也就在13秒18左右。”

  为此,师傅在生日宴上许诺:“我准备让你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师父解释说,这一个月以来刘翔的专项训练强度一直比较低,对他的心理来讲,这不是件好事。

  “现在刘翔的伤病虽然没有痊愈,但我相信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使他的专项成绩有一个提升。”孙海平解释,“这样就能让他看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个实力,对他来讲,这是一个最大的安慰和激励。”

  这周能出好成绩

  除了兴奋剂 还有很多东西不能碰

  按照这份反兴奋剂承诺书,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自觉抵制一切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保证不使用兴奋剂;并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官的工作,主动接受兴奋剂检查;同时,按照运动员行踪报告制度的要求,及时报告个人行踪信息;在因伤病需要治疗时,主动向医生说明运动员的身份,如果需要办理治疗用药豁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申请。

  承诺书还要求队员严格遵守代表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私自外出就餐,不私自使用任何药品和营养品,避免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  

  男篮集体进行兴奋剂检测

  最近出现的兴奋剂事件,引起了中国代表团的高度重视。上周末,国家男篮的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集体开会,会议内容主要涉及近期的训练及最近所出的兴奋剂事件,还对每个队员都进行了兴奋剂检测。 这也是国家队集训以来第一次集中地进行兴奋剂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