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法国泳坛“美人鱼”宣布奥运目标 至少三枚奖牌

  据新华社巴黎电 (记者 李学梅)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法国运动员的备战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素有法国泳坛“美人鱼”之称的马诺多无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她日前曾向媒体透露,她的奥运目标是“3枚奖牌”。

  马诺多表示,她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200米仰泳和4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她说:“正如所有顶级运动员那样,我希望实现最好的成绩,也就是说3枚奖牌,不过我知道这一切并不容易,必须要努力争取才能获得。”

  她说,她目前正在进行紧张而有序的训练,“每天的训练是很乏味的,但这都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

  最近一段时间,马诺多的状态时好时坏,这让不少法国人对她的奥运夺冠前景充满疑虑。对此马诺多坦言,作为法国女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核心人物,她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她说:“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我只有17岁,那时我什么也不用考虑,只是一项一项地参加比赛。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我有时想得太多了……”

  不过在朋友的鼓励下,马诺多对自己的心态进行了调整。她说:“输掉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十分残酷的,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每个运动员都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有这样的经历。雅典奥运会后,我进入了顶级运动员的行列,但是我的状态不可能总是处于巅峰。在敦刻尔克(举行的法国全国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我只获得第三名,但随后很多民众和队友都对我表示了支持,比如阿兰·贝尔纳,他专门过来看我,我们还交流了一下经验。”

  马诺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800米自由泳银牌和100米仰泳铜牌。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