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确定超龄球员 李玮锋郑智和韩鹏搭建中轴线

  本报记者 张 喆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奥队在吉林延吉的海兰江体育场与来访的马来西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郑智、郜林、苑维玮和董方卓的入球,国奥队以4比0大胜对手,这也是国奥队在7月份4场热身赛中取得的第2场胜利。

  一周之前在沈阳与越南队的热身赛中,杜伊上下半场排出了两套阵容,除了5名超龄球员外,其余适龄球员基本都轮番上阵。这次和马来西亚队比赛,杜伊一反常态,在赛前3天就公布了主力阵容,并宣称主要目的是考察5名超龄球员的状态。

  结果,在昨天的国奥队首发阵容中,李玮锋、郑智和韩鹏三大超龄球员搭建了国奥队的中轴线。不过,另两名超龄球员刘健和宋振渝则没有在昨天的比赛中上阵。由于马来西亚队实力明显较弱,国奥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主要演练了进攻的套路。战至第37分钟,沈龙元将球吊进对方禁区,马队后卫不慎手球,国奥队获得点球机会。郑智操刀将球罚进,国奥队以1比0领先。第44分钟,沈龙元右路突破后传中,郜林飞身头球将球顶入,国奥队把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国奥队仍然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不断打压对手的防线。第60分钟,国奥队前场快速进攻,苑维玮左翼拿球后欲将皮球传至禁区后点,但是皮球却鬼使神差般地飞入了马来西亚队的大门,国奥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73分钟,国奥队的前场攻击造成了马来西亚队门前的一片混乱,替补上场不久的董方卓在门前冷静地挑射破门,最终帮助国奥队以4比0锁定胜局。

  事实上,中马之战国奥队的阵容基本可以被看作是杜伊目前心中的主力阵容。赛后有记者问杜伊,赛前他说过5位超龄球员都上,但今天只上了3人,是不是意味着这3人将是最终的超龄球员人选?杜伊对此给予了肯定回答:“对,是这样的,不出意外就是这样的结果了。当然也许还会有变化,但要看事态的发展。”

  今天起,国奥队将转战长春。本月20日,国奥队将在长春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届时中国国奥队的22人终极参赛名单将可能敲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