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费德勒pk纳达尔恐在北京上演 巅峰对决球迷享受

  继在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相遇后,当今男子单打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将角逐北京奥运会,他俩都把夺金当作自己的目标。

  一个是12项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拥有者,一个是年轻气盛跑不死的红土高手,他们俩之间的对决,永远是网球赛场上最吊人胃口的“大餐”。

  今年以来,费德勒在已进行的3项大满贯赛中表现欠佳,未有一个冠军进账,这更加重了奥运会在他心中的分量。对于今年已获得巨大成功的纳达尔而言,奥运金牌则意味着锦上添花。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此前的18次交锋中,纳达尔以12胜6负占据优势。两人本赛季的四次交手全是在决赛,费德勒全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纳达尔经过四小时四十一分钟的艰难决战击败费德勒,费德勒承认纳达尔在快速球场上进步很快,这是他在去年还未曾感受过的。

  场上巅峰对决,场下两友谊深厚。说起和费德勒的友谊,纳达尔还不好意思地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在打败费德勒成为法网男单冠军后,纳达尔在温网备战时曾经想找费德勒一起练球,却不好意思自己去找费德勒,就找费德勒女友米尔卡帮忙。结果米尔卡在告诉纳达尔他完全可以自己直接去找费德勒的同时,也背地里偷偷将这件事告诉了费德勒。于是第二天,当纳达尔正在球员更衣室准备热身的时候,费德勒和米尔卡肩并肩地走了进来。然后,费德勒故意对着米尔卡大声说道:“嘿,你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子不想和我练球吗?”

  “当时我真是尴尬极了,脸都红了。”回忆起那段有趣的经历,纳达尔大笑着说。在纳达尔眼里,费德勒是对手,但更是朋友。

  费德勒

  战斗力指数:★★★★

  大赛爆发指数:★★★★

  稳定指数:★★★★★

  天王,毫无争议的网坛一哥。瑞士人在过去的17次大满贯比赛中都至少进入了半决赛,而且其中有16次进入了决赛,另外,他手握12座大满贯奖杯,4次大师杯总冠军,14座大师系列赛冠军,4次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连续232周的世界第一。

  在网坛越来越趋向功利的今天,费德勒优雅的打法古典得不像这个时代的球员。“家”与“匠”的差别就在于独创性,无论在技术、策略和观赏性上,费德勒的“瑞士流”风格都是呼之欲出了。

  四年前,瑞士人踌躇满志地来到雅典,然而18岁的捷克少年贝尔迪奇在第三轮就终结了天王的奥运梦。眼前的北京奥运会,为祖国夺回奥运金牌是费天王唯一的目标。

  纳达尔

  战斗力指数:★★★★★

  大赛爆发指数:★★★★★

  稳定指数:★★★★

  22岁的纳达尔于今年实现法网四连冠,并在刚刚结束的温网比赛中,成功地攻陷了费德勒统治了5年之久的草地。在世界排名榜上,在温布尔登大赛前与费德勒原本1145分的差距在一进一出之后,已经缩水到只剩下545分。纳达尔有望在美网上成功登顶世界第一。

  四年前,18岁的西班牙小子因伤错过了雅典之旅,这次他不会再错过。下个月他将带着冠军的姿态来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参加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

  赛程表

  星期四:(8月14日)

  16:00-22:00 男子单打1/4决赛

  星期五:(8月15日)

  16:00-22:00 男子单打半决赛

  星期日:(8月17日)

  16:00-22:30 男子单打决赛

  比赛场馆: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