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孙晋芳给江苏奥运健儿支招 称心态调整最为重要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冯 兴)

  7月12日,江苏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赴京慰问了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江苏健儿们。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刚刚回到南京的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他告诉记者:“我们在北京召集正在备战奥运会的江苏籍教练和运动员举行座谈会,给他们送去慰问和鼓励。

”在座谈会上,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来到现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江苏健儿们支招,减轻备战过程中的心理压力。

  孙晋芳在会上说:“要说在奥运会上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对手也会紧张,这时比的就是谁紧张的时间短。如果你比他紧张的时间短,那你就算是赚了。”孙晋芳认为,现在离奥运会还有20多天的时间,技术方面的提高已经不会很明显,心态方面的调整才是最重要的。

  孙晋芳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孙甜甜和李婷的夺冠过程其实就是心态调整的过程。她还以刚刚在温网打进女单四强的郑洁作为例子,“像郑洁这样世界排名131、只有1米63高的小姑娘,怎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如果赢1场是偶然,但是她赢了5场就不是偶然了。应该说郑洁良好的心理状态帮了她的大忙。”孙晋芳说。

  孙晋芳用一系列女网的事例启发江苏的教练和运动员,“想赢怕输的包袱其实每个运动员都有,但如果我们调整得比对手快,那么胜利就会属于我们。”她说。

  孙晋芳的一席话让江苏运动员和教练员深受启发。目前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名单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陈艳青已经做好了准备,要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座谈会上,陈艳青说:“7月11日举重队在奥运比赛场馆北航体育馆进行了适应训练,我的挺举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成绩,不过抓举还没有完全发挥,我会去尽力调整,争取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体操运动员肖钦是奥运会重点夺金队员,现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在会上给他提出“减负”对策,他说:“现在这个时候,要将训练当比赛,将比赛当作表演,奥运会上你只要好好表演就可以了。”由于不少项目的国家队奥运名单还没有最后敲定,与会的教练和队员没有过多透露训练和备战方面的,不过他们都表示,将攒足力量全力备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