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伤病让队员跟奥运再见 罗雪娟:不退役可能猝死

  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最盛大的节日。然而,由于伤病的困扰,他们却不得不与奥运说再见。就是坚持着上了奥运赛场,伤病也会像幽灵一样,随时可能出现,将他们四年的坚持与努力,化为乌有……

  汤淼:我为周苏红而活

  汤淼曾是中国男排炙手可热的一位超级攻击力;周苏红,中国女排公认的攻防核心。

在所有人的眼中,他俩的爱情生活也应该充满着欢乐和阳光。然而,汤淼去年6月随上海男排到俄罗斯参加友谊赛期间不慎意外受伤,使汤淼这位生龙活虎的帅小伙不得不整天与病床作伴。面对周苏红温馨的话语和信任的目光,汤淼深情地对自己的恋人说:“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爱情的力量无穷,汤淼的病情目前正在一点点好转。周苏红说:“我的愿望是,希望他能在观众席上为我加油,看着我们拿到冠军!”

  今年年初他转到北京博爱医院进行康复。经过半年的治疗,汤淼已能勉强坐起,左手也可以做些动作。

  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我们能看到周苏红征战沙场的场面,但将见不到汤淼的身影。

  王燕:出院以后读高二了

  2007年6月10日晚,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资格赛进行了最后一场争夺,意外就发生在此时,浙江队队员王燕在做高低杠下法时出现失误,掉落杠下当场昏厥。

  2008年春节前夕,体操小将王燕从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出院。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日前说,王燕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在康复的同时,抓紧文化课的学习,“她已经基本康复了,从外表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样,就是走路时,左腿还略微有些不利索。”

  王燕已回到浙江职业体育技术学院就读高二文科,“她的吃穿住都在队里,比如洗衣服这样的日常琐事,她都可以自己解决。”浙江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说,出院后的王燕已不需要药物治疗,“现在主要是进行肌力锻炼和理疗,王燕本人非常有信心,她说自己的首要目标是考大学。”

  至于王燕今后能否恢复到常人的水平,汪瀛士表示,她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虽然左腿有点儿跛,但不是很明显,当初谁也想象不到王燕的颈伤能恢复得这么好。”

  浙江省有关方面表示,王燕今后的康复生活和学业方面将得到保障。但运动生涯肯定就此结束。

  罗雪娟:不退役可能猝死

  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成绩平平的罗雪娟决赛大爆发,后来居然力克最大劲敌琼斯,将金灿灿的100米蛙泳金牌挂在了胸前。这一幕也成为了罗雪娟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刹那,遗憾的是,这一幕也将成为永远的追忆。在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我们将再也无法见到这位曾经引以为豪的蛙后。

  辉煌背后,伤病始终伴随着罗雪娟,继雅典奥运会晕倒在泳池内后,她在2005年又数次在比赛和训练中发生晕厥,让所有人对她的身体充满了担忧。但罗雪娟始终坚持向2008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前进。2006年12月底,罗雪娟在北京做了心脏微创手术,术后医生忠告她不能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否则随时有猝死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2007年1月29日,罗雪娟宣布退役,不得不选择和心爱的泳池说再见。

  北京时间3月24日17时46分,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成功!退役后的罗雪娟与第一棒亚历山大交接圣火,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一位中国人。

  08奥运已经近在眼前,而“低迷”、“实力不济”这样的形容词却在最近几年紧紧地跟随着中国游泳队……罗雪娟之后,无人接班。

  于海:奥运梦被韧带撕裂

  被杜伊寄予厚望的海归于海,他的奥运梦想终于在7月12日变得破碎。尽管于海加快了恢复进程,但杜伊已经明确表示,于海将无缘2008奥运会。

  在一周前被诊断为韧带严重撕裂后,为了圆自己的奥运梦想,于海放弃了手术采取保守治疗。队医除了给他理疗恢复外,他自己也主动开始恢复训练。

  此前于海在场边已经开始了“慢跑”,不过他的慢跑动作更像是踱步。12日训练时,于海依然自己单独在场边恢复,并有意识增加肌肉力量训练。队医说,于海的韧带属于严重撕裂,受伤程度比较深,恢复起来很慢,如果承受大力有可能造成韧带彻底断裂。

  训练后杜伊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于海的受伤令人遗憾和心痛,我对这名球员抱以了百分之百的期待,但从队医的诊断情况看,他已经肯定无缘北京奥运会了。” 综合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