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长春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境内传递百城志 长春:东北的森林城

  长春市市花 君子兰

  长春市市树 黑 松

  长春,吉林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东北地区第二大城市。西北与松原市毗邻,西南和四平市相连,东南与吉林市相依,东北同黑龙江省接壤。居住着汉、满、蒙、回、朝鲜、锡伯、壮等46个民族。

长春,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多风,夏季温暖短促,秋季晴朗温差大,冬季严寒漫长。

  长春的历史,能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它是肃慎王国第二个王都。时为惠(秽)族 (秽族,肃慎一支)的主要聚集地,称为喜,肃慎的第二代王室在此修建土坯城墙和宫殿,称为喜都。这是长春最早的古典历史,所以 “喜”也应该是长春的简称。

  长春的市花是君子兰。中国的大多数城市以牡丹、菊花之类为市花,所以看到长春的君子兰顿觉得独特。

  有轨电车的记忆,对很多城市来说,只能从黑白色的照片里寻找了,而这样的记忆却一直生息在当代长春人的脑海之中。长春的54路有轨电车,经过改造后,车况良好,得以保存。古旧的有轨电车,伴随着电车叮叮当当的响声,说是交通的工具,不如说是感怀往昔岁月的媒介。

  人们常常把高楼林立的城市比喻成石头钢筋的森林,但长春着实是一座树木之森林。长春的市区绿化覆盖率接近80%,这个数字实在惊人,而这个数字在长春人生活中,便可演绎为夏日灿烂的绿树成阴,冬季银装的玉树琼枝。不仅如此,长春还有著名的净月潭森林,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有向海自然保护区等等自然之所。

  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便在长春举办,是时,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亚洲最高级别的冬季体育赛事。长春还培养出不少的体育人才,中国乒乓名将王皓就是长春人……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