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传奇泳将作出惊人决定 身患睾丸癌仍战奥运会

  一个多星期前,美国蛙泳选手艾力克·尚蒂终于为自己锁定了一张奥运会200米蛙泳比赛的入场券。可是,摆在眼前的除了有机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欣喜,尚蒂不得不面对另一个残酷的事实:6月中旬的时候他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

是接受手术还是参加奥运?尚蒂的选择是后者。

  在预选赛开赛前一个星期,尚蒂就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些不舒服。在女友的劝说下,他去了奥斯丁看医生。6月19日,尚蒂说他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泌尿科医生布兰特·贝克将检查结果告诉了他——他患上了睾丸癌。“我好像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尚蒂说,“可以说这一天改变了我今后的生活。我想,人的一生不会再有比这更大的事情了。”

  除了家人和女友,只有少数几个亲密的朋友知道尚蒂的病情。贝克医生同意了他参加预选赛的请求,毕竟一个多星期的预选赛不会耽误尚蒂的治疗进程。换句话说,包括尚蒂在内,没有人想到他能将自己的赛场延续到北京水立方游泳馆。

  在200米蛙泳的预选赛中,尚蒂战胜了包括名将布兰顿·哈森在内的多名高手,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四年前,尚蒂在预选赛中拿到两个第三名,与雅典奥运会失之交臂。

  根据医生描述,尚蒂的手术并不会太复杂,但一旦接受系统性治疗,他将至少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不能下水。同时,手术后的恢复情况也很难保证。犹豫再三,尚蒂不愿放过参加奥运会的大好机会,他会随队一起备战8月份的比赛,手术则不得不推迟到奥运会结束后。

  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对这位年轻队员的决定表示由衷地钦佩,“艾力克的决定表明了他是位有勇气的男子汉。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够早日战胜病魔,没有什么比他的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了。”

  尚蒂说他现在不会考虑太多泳池外的事情,他要做的就是全力为比赛做好准备,“我真的很想游泳。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些危险……但是恢复的时间太长会耽误我的比赛。手术还是等到奥运会结束吧,到那个时候我会有大把大把的时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