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点火手的热门人选 许海峰:签保密协议我不能说

  “中国第一枚金牌全国巡展”重庆站揭幕仪式,昨天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中国第一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携金牌,出现在现场并向市民展示这枚有着历史意义的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开赛,目前身为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正带领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做最后冲刺,因此他是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来到重庆参加此次“中国第一枚金牌全国巡展”活动。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许海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针对有关他将成为开幕式上点燃奥运主火炬的人选的说法,许海峰说他已经知道了自己跑哪一棒,但现在还不能说,因为他签署了保密协议。

  点火手的热门人选

  据记者了解,普通的火炬手是不需要签署保密协议的。所以,许海峰给出的这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回答不禁让人浮想联翩。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成为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早在1996年5月,许海峰在美国旧金山市就传递过奥运火炬,成了中国第一位奥运冠军火炬手。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他能够创造又一个“第一”,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吗?

  一般情况下,要与奥组委签订保密协议的火炬手,都是在开幕式当晚将手持奥运圣火进入奥运主会场以及将圣火台点燃的几棒火炬手。从许海峰的特殊身份来看,成为点火手还是有条件,不过,北京地区的奥运火炬手还有航天英雄杨利伟、国家体育场“鸟巢”建设者的代表周国允、参与奥运奖牌设计的年轻设计师刘洋、姚明以及抗灾救灾的代表,他们都是热门人选。因此许海峰能否成为点火手,就必须等到开幕式当天才能揭晓,不过,既然许海峰自己爆料已经签订了保密协议,那么即便不是点火手,也很可能成为在鸟巢现场传递火炬的其中一位火炬手。

  奥运会上演好“压轴戏”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许海峰突然离开了为之奋斗了20多年的射击队,来到了完全陌生的现代五项国家队。放弃射击,几乎就放弃了此前20多年里所创造的一切,许海峰非常明白这个道理,但他并没感到失落,他表示:“不论在哪个中心搞训练都是一样,我都会投入激情,只要有能力,在哪里都能带出成绩。”2005年8月,也就是在许海峰升任自剑中心副主任、主管现代五项刚刚一年的时候,钱震华就勇夺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打破了欧洲人对这个“贵族项目”的金牌垄断。

  体育总局将现代五项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夺牌的目标变成力争夺金,这也给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打好开局”的许海峰,下达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好“压轴戏”的任务(因为现代五项是在奥运会最后两天才决出金牌)。经过4年的精心准备,如今奥运备战已进入最后关头,许海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奥运会能拿到什么成绩,我现在没法明确回答,不过,我敢肯定现代五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肯定比上一届的成绩好。”文/本报记者 黄德强 詹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