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要在北京圆奥运全能冠军梦 且看杨威如何扬威

  圆奥运全能冠军梦

  2000年悉尼奥运赛场,在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虽然发挥出色,但名将涅莫夫实力更强,杨威获得亚军,距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2004年雅典,杨威在单杠比赛中失误,最终冠军被日本的富田洋之夺得,杨威仅名列第七。

2006年世锦赛上,杨威战胜富田洋之,圆了自己的全能冠军梦。

  杨威不想将千年老二的“恶名”继续下去,已获得全能世界冠军的老将杨威有了更多的梦想,那就是在奥运会上夺得全能冠军。一块世锦赛金牌,杨威等了7年。一块奥运会金牌呢?可能需要他更长的时间。2008年北京奥运会,28岁的老将杨威虽然不再年轻,他要想在全能项目上称雄,前途将异常凶险:日本双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实力平均,保罗·汉姆复出之后状态惊人。而他,还要与自己的年龄和状态作战。2007年世锦赛全能决赛从单杠上掉下是他最大的心理隐患。如果他能够克服这一系列困难,他极有希望圆上全能奥运冠军梦,成为继李小双之后中国第二个体操全能奥运冠军。本报记者 黄德强

  冲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冲金人选:杨威

  冲金指数:★★★★☆

  北京奥运会进入第7天,皮划艇、马术、击剑、体操、柔道、摔跤、游泳、射击、射箭九个项目将产生17枚金牌,已连续两届奥运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全能王杨威将参加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在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魏宁将单枪匹马迎战众多国外高手。

  用金牌弥补遗憾

  冲金★女子飞碟双向决赛

  魏宁获得了此项目中国唯一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中,原本被寄予夺金厚望的她在决赛中出现“从未有过的失误”,遗憾地获得了一枚银牌。

  虽然魏宁在射击单项世界大赛中所向披靡,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却屡屡与金牌擦肩而过。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的失利,雅典奥运会丢掉的金牌,多哈亚运会败于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年少成名的魏宁一次次品尝着失败的苦涩。

  女子飞碟双向项目飞速发展,新人不断涌出,而老将依旧活跃在赛场中,使得魏宁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金伯丽·罗德和小将邓恩、意大利选手巴科西和卡伊内洛等,都将成为魏宁在北京奥运会夺冠途中的一道道阻碍,因此她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拿到金牌,弥补四年前的遗憾。本报记者 黄德强

  冲金人物:魏宁

  冲金指数:★★★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