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春北国春城为“祥云”送清凉 诸多名人传火炬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电(记者马扬、王昊飞)“祥云”降临北国春城长春时,这里正值多雨之季。火炬传递前几天恰到好处的几场阵雨,为历经“烤”验的奥运火炬,送上了些许凉意。

  长春是吉林省省会,地处松辽平原腹地,位于黑龙江省和辽宁省之间,是东北三省的交通枢纽。

“九·一八”事变之后,长春曾沦为伪“满洲国”的国都,日本帝国主义在此进行了长达14年之久的殖民统治,留下了伪满皇宫、伪满国务院、关东军司令部、伪满中央银行等大量伪满殖民遗迹。

  7月14日,“祥云”火炬在长春传递,这座“中国汽车工业摇篮”之城和“新中国电影摇篮”之城,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

  几十年前,我国第一辆解放牌载重汽车在长春试制成功、第一辆红旗轿车在长春下线,第一辆铁路客车、货车和地铁电动客车在长春顺利运行;也是几十年前,我国第一部木偶剧、第一部科教片、第一部动画片、第一部长(短)故事片、第一部译制片也都先后在这里诞生。

  如今,一汽集团年销量已达140万辆,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第303位;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我国首家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也在这里拔地而起,4D特效电影、立体水幕电影等几十种电影奇观,吸引了国内外的游客。

  14日早晨,长春气温约为20摄氏度,宜人的温度不仅与雨水有关,也与这座城市36.7%的森林覆盖率密不可分。

  长春素有“森林城”的美誉,其森林覆盖率在我国大中城市中名列前茅,曾荣获“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城市”“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长春也是我国著名的科技文化城,这里除有着众多的国内科技第一外,还有众多的科研院所、国家级实验室以及国家重点学科等。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