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震宇:祝国奥小兄弟们在奥运会上完成目标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电(记者 王昊飞、马扬)“无论是四年前还是今天,我都已经不属于国奥队了,但我依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愿国奥小兄弟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预定的目标,让人们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2007年“中超先生”杜震宇14日完成火炬传递后说。

  14日,奥运火炬开始在长春传递--这座城市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只有生产汽车的城市,许多人从去年开始了解长春是因为长春亚泰队,了解长春亚泰队是因为欣赏球队核心杜震宇--鲁本一样的追风少年,长春杰出青年,这座城市最具人气的球星。这一天,“祥云”又为杜震宇的人生留下美好的烙印。

  在长春火炬手当中,杜震宇无疑是受市民欢迎的之一,黝黑的皮肤和灿烂的笑容在火光的点缀下更具俊朗。他兴奋地表示:“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的人生重要的一笔财富,在这一刻,我祝愿北京奥运会胜利开幕并且圆满完成。”

  杜震宇1983年2月1日出生在辽宁省沈阳市。1996年,在长春亚泰队建队之初他便成为“娃娃兵”,随后迅速进入成年队,凭借出色的爆发力、超然的盘带、锋利的左脚晋升球队主力。

  1999年入选国少队,2001年入选国青队,2003年入选国奥队,杜震宇年少成名,但却始终与奥运会无缘。2004年,他是沈祥福麾下重要的战术棋子,却因伤无缘预选赛,眼看着国奥队被韩国队挤出通往雅典的通道。2008年,他以超龄球员身份再度入选国奥队,却因个人特点与杜伊的战术体系不匹配而又一次功败垂成。

  2007年,长春亚泰队首度登顶中超,杜震宇也首度成为中超联赛足球先生--但他对此却表示:“这对我来讲仅仅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