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台北参加北京奥运棒球选手名单将敲定谱

    中新网7月14日电 备受台湾民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中国台北棒球队,将在今天下午敲定24名正选选手,目前全队阵容大致有谱,投手群可望由阳建福、潘威伦、陈伟殷领军,“守护神”不是旅美好手曹锦辉,就是8抢3资格赛把守最后一关的罗嘉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棒协征召旅外球员波折不断,总教练洪一中今天公布奥运名单,“中华职棒”好手、业余球员可能占掉全队3/4名额,其中又以中职为主,一位职棒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情势就是如此,期待今天出炉的选手名单,不是光靠过去名气,而是考虑近况,完全以球员的投打表现为主。

  中国台北队重新组军,洪一中主导24人名单,可望入列的旅外球员包括曹锦辉、陈伟殷、许铭杰、蒋智贤、罗国辉、林哲瑄,年初曾在8抢3资格赛立下汗马功劳的选手,也将在奥运队占有一定席次,这份名单势必有意外人选,也有遗珠之憾。

  一般认为,队里投手群将在11到12人,将是全队名额一半左右,其中阳建福、潘威伦、陈伟殷应是先发人选,倪福德也有可能,并可兼任中继,牛棚其余热门人选包括曹锦辉、罗嘉仁、许铭杰、林岳平、李风华、张志家、郑凯文、廖于诚。

  捕手的人选相对比较单纯,叶君璋、高志纲确定入列,就看洪一中考虑是否要再带第三人,林琨笙将是备用人选。

  内野失去了陈镛基、胡金龙后,中国台北队未来三、游交给张泰山、林智胜,林益全、王胜伟也是待命的人选,一垒手彭政闵,二垒手蒋智贤,最后就看可兼内、外野的谢佳贤能否出线了。

  外野部分,洪一中比较不伤脑筋,从左到右将是8抢3班底罗国辉、林哲瑄、张建铭,陈金锋专职DH,如果投手名额少掉一人,潘武雄、黄龙义可能是外野第五个人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