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末棒王春露感激家乡人民厚爱 立志冬奥会创辉煌

  北京奥运官网7月14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结束了在中国冰雪之城、汽车之城长春市的传递,抵达长春市传递终点雕塑公园。在结束的庆典仪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我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春露接受了现场主持人刘芳菲的采访,这位生长于长春的冰雪健将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与兴奋,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春露是出生在长春,也是我们长春培养的一个世界级的冰雪健将,跟我们说说这次回家乡传递火炬的感受?

  王春露:首先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厚爱,感谢领导对我的厚爱,能够把最后一棒交给我,我觉得很光荣也很自豪,我觉得最后一棒的传递也很神圣。

  主持人:我们知道春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不过是冬奥会。我们知道你现在也在积极备战2010年的冬奥会,不是因为传递火炬也不会跑回来,作为运动员您想对参加夏季奥运会的运动员说些什么呢?

  王春露:首先祝福中国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体育健儿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借着奥运会的东风我们冬季奥运会也要积极备战,我们短道速滑争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父老。

  主持人:刚才春露也说出了很多观众朋友们的心声,希望奥运会在神州大地的传递将全国人民的美好祝愿送给每一个备战奥运会的体育健儿,祝愿我们这届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我们体育健儿取得优异的成绩,也祝愿你在2010年的我们的冬季奥运会马到成功。谢谢!

  王春露:加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