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80多个国家元首出席北京奥运 全球保镖齐聚北京

  20多天之后,80多个国家的元首将携带夫人等随从人员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规模仅次于联合国开联大会议。这些外国政要的到来,也必定要带来大批的贴身保镖、安保人员以及必备的枪支和设备。

  目前,各国外交机构正和中国有关部门商讨赴华安保人员及所带枪支弹药的数量问题,并会根据外交惯例,给予方便。

除了保镖和枪支外,还有专机。但也有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会“轻装上阵”。据了解,预计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将携带至少4名贴身保镖来华,但以色列人很注重实际,不搞虚浮的那一套,国家元首出访一般都不派专机。

  以色列总统办公厅9日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日适逢犹太教安息日的开始,犹太教规禁止在安息日从事任何生产活动,也不准乘车出行。为此,中国为85岁高龄的佩雷斯总统准备了专门酒店,可以步行到会场。据悉,这是奥运会的首例。

  作为东道主,中国已经做了迎接各国贵宾的准备。全球保镖齐聚中国,只是来宾们的自身防卫措施,而真正的安保措施,还是要靠主办国的精心准备,为此,中国在最近两年的时间内已经拿出了910多个奥运会安保方案。

  □相关链接

  元首来了都住哪

  另一方面,与北京奥组委签约的122家星级酒店将担负起接待远方来客的重任,其中有40多家设有总统套房的五星级酒店将是首选之地。这些总统套房面积一般都在200平方米以上,而且都有一些镇房奇物,如长城饭店的水龙头上镶着八块宝石,王府饭店里藏着150年前的西方古籍,香格里拉饭店的墙上装饰着镶在金框里的清代古画。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 “元首饭店”,中国大饭店将迎来各国元首、政要。该饭店媒体公关陈光晨称,中国大饭店将为各国贵宾提供贴身“管家”服务。“这种服务细到打开水龙头,流出来的水在几秒钟内能达到所需的温度都要提前算好。”

  据报道,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的万达索菲特五星级饭店,拥有目前中国最大的总统套房,法国总统萨科齐很可能选择这家法资饭店下榻。另外,日资背景的长富宫饭店,则可能接待曾入住过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美国总统布什可能选择访问中国时两度下榻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 (综合信息时报、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