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佟文奥运夺金指日可待 压力巨大受最强劲敌重视

  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92年开始中国队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这一级别的冠军,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枚金牌却被日本选手冢田真希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上演,夺回这枚金牌的艰巨任务极有可能将交付给天津名将佟文。

  夺金优势:技术全面对阵冢田无败绩

  佟文尽管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却先后于03年、05年和07年三夺世锦赛冠军,并在02年和06年两夺亚运会冠军,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有可能冲击奥运金牌的选手。佟文的优势就在于技术全面。从2003年起,佟文在5次世界大赛上均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冢田真希,这个辉煌的战绩也让佟文的心理优势明显。

  夺金劣势:压力巨大受最强劲敌重视

  现在佟文面临的最大竞争是中国队内部的选拔,老将袁华以及刘欢缘在身后的追赶都让佟文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尽管佟文并不缺少大赛的经验,但奥运会的激烈远胜于任何比赛,巨大的压力将是对她的一大考验。其次就是劲敌日本选手冢田真希,因为连续5次在国际大赛上输掉比赛,反而更加激起冢田真希的求胜欲,日本队更将佟文视为最大的对手,为了能够在北京战胜佟文,日本队甚至罕见地为冢田真希配备了十几名陪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