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最大的愿望就是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

  生日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人生旅途中一个颇有纪念的日子,尤其是在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7周年纪念日,飞人刘翔在奥运会前迎来自己的生日,意义更为重大。昨天,是刘翔的25岁生日,但为了杜绝兴奋剂,“干干净净”出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刘翔主动取消了生日宴会,而是和中国田径队一起在国旗下宣誓,表达为国争光的誓言。

  前几年刘翔可谓是顺风顺水,拿到了奥运会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又获得了世界冠军,种种荣誉让刘翔以往的生日也风光无限。不过,今年的情况特殊,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而且又肩负着家门口夺冠的重任,因此刘翔在筹划25岁生日时,主动取消了生日宴会和仪式,只是想和队友、教练吃一顿便饭。但田管中心领导在昨天还是为刘翔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希望刘翔能有个好心情。“其实这一年也没什么特殊的,虽然有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年年都一样,都挺高兴的。希望我今后的日子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知足常乐嘛!”谈起今年的生日愿望,刘翔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

  除去好好休息准备训练外,刘翔在自己的生日上还有一个特殊的安排。昨天上午,刘翔起了一个大早,他和教练以及全体队友来到运动员公寓楼下举行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并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这个签约仪式就是我今天全部的安排了,其实我觉得形式并不重要,大家开开心心就好!”刘翔坦言,自己在奥运年度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生日。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