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遍布京城18个区县 26个奥运文化广场陆续开放

  本报讯(记者李洋)欣赏特色文艺演出,看精彩的非遗技艺展示,和众多观众一起分享奥运欢乐……昨天,京城14个奥运文化广场向市民和中外游人免费开放。

  据介绍,遍布本市各个区县的奥运文化广场共有26个,接下来的两周内,其余的也将全面开放。

人们将在这里享受每天8小时以上,连续66天的奥运欢乐。

  昨天早8时,丰台区莲花池公园奥运文化广场里,80平方米的大屏幕电视首先切进了奥运宣传片《奥运时刻》信号,巨大的屏幕带来的视觉冲击力立刻吸引了在广场上休闲的数百名观众。距离大屏幕14米至150米的范围内,人们都能清楚地看到画面,奥运的氛围一下子扑面而来。上午,顺义区和谐广场上,数十位少年敲起鼓来,一段现代鼓舞《中国龙》表达了少年中国的英气。门头沟滨河奥运文化广场的6个棚房内,30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手工技艺。晚上,世纪坛奥运文化广场上,来自黑龙江的12位艺人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兴安号子”吸引在场上千名观众一同跟着喊起号子来。

  奥运文化广场是城市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诠释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体现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为公众提供了参与奥运文化活动,分享奥运欢乐的机会;也成为展示中国各民族的优秀文化,搭建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

  众多的奥运文化广场中,大的有几万平方米,能容纳1万多人,小的也能容纳千余人。每一个广场都蕴含了7项内容,体现了国际奥委会提出的国际标准。在广场上,人们可以欣赏到艺术家和普通民众共同参与的文艺演出、奥运专题展览和民族传统文化展览、大屏幕电视播放,可以享受志愿者服务、饮食服务,还可以参与奥运纪念品交换、特许商品专卖和赞助商活动等。

  地坛、龙潭等7个奥运文化广场还特别准备了凝结着中国人情感的奥运灯彩。中国人逢喜事便要张灯结彩,奥运灯彩便是中国人喜迎奥运激动心情的写照。入夜,在房山区府前奥运文化广场,一对高8米、总长90米的巨龙“炫耀”着人们的自豪心情;地坛奥运广场上遍布京剧脸谱灯彩,韵味十足。

  眼下,奥运文化广场每周末都安排精彩的文艺演出,8月份以后,文艺节目则天天不间断。届时,15支各省市文艺团队、2支港澳文艺团队、14支外国文艺团队、523支北京市民自发组织的文艺团队都将在这个大舞台上表演,精彩的活动一直延续到9月16日残奥会闭幕后。(相关报道见八版)RJ188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