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终摆脱低迷获首胜 赵蕊蕊回勇助队击败日本

陈忠和笑了
陈忠和笑了

赵蕊蕊醒了
赵蕊蕊醒了

  连输三场后,中国女排今天终于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迎来第一场胜利,以3比1击败东道主日本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阴沉了3天的脸终于在今天放晴,他称赞贡献了27分的赵蕊蕊打出了气势。中国女排目前以1胜3负暂列6支参赛队伍的第4位,明天将迎来本次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角逐,对手是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

  赵蕊蕊贡献27分

  尽管日本女排拥有全场17000名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女排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因此这场角逐被视为中国女排止住连败的契机。

果然,经过4局较量,中国女排以25比17、28比30、25比15和25比21获胜。赵蕊蕊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一共贡献了27分,其中进攻得到19分,拦网得到8分。其他主力也陆续走出低迷状态,年轻的主攻手王一梅个人独得14分,另外一名主攻杨昊也有10分的进账。

  比赛结束后,陈忠和也难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作了充分的准备,毕竟之前连输了几场球,整个队伍的状态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未能把自身进攻的特点表现出来。”尽管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但是陈忠和还是在“鸡蛋里挑骨头”。今天是赵蕊蕊在开赛以来发挥得最好的一场,陈忠和庆幸这名头号球星终于“醒”了:“赵蕊蕊在到日本后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迷,今天是她第一次找到感觉,她还是表现得很有气势的,发挥非常突出,毕竟是打日本女排,所以她在场上还是十分有自信。”

  老将状态仍不算好

  一场胜利并不能掩盖中国女排在技术与心态上存在的种种问题,陈忠和发现老将的状态并没有因为赢球而迅速提升,“冯坤的能力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平,而且大奖赛期间一直旅途奔波,对她的恢复也不是非常好。一路打下来我看杨昊的状态也不是很理想。”他估计这些情况与临近北京奥运会有关系,“毕竟离奥运会只剩下一个月不到了,大家都想表现出最好的状态,但是想法多了,也会影响到场上的表现。”

  目前,巴西女排以4战全胜高居榜首,而累积3胜1负的古巴女排暂列第2,两胜两负的意大利女排居第3位。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同积1胜3负,中国女排因小分略胜对手而排在第4位。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