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能够以一场胜利结束这次的总决赛,我们非常高兴。”美国队队长博格的快乐看起来发自肺腑,“尤其是比赛过程中我们表现出来的那种兴奋和激情,正是我们在征战奥运会时最为需要的。这场比赛我们确实非常想赢,毕竟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了,而且我们之前的战绩不是很好。

”虽然中国拉拉队在现场较为明显地占据上风,为美国队呐喊助威的声音听上去显得气势不足,但每得到一分,她们还是充满激情地呐喊,脸带笑容地拥抱在一起,这种相互信任也许是她们顶住中国队反扑之势的重要法宝之一。

  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后点评说:“比赛之前,我们队开了个简短的会议,在会议上我跟队员们提出了三点:第一,我们一定要改变以往的慢热,争取一个良好的开局;第二,要每个人都保证减少自己不必要的失误,因为在和意大利队那场比赛中,我们的失误居然高达35个;第三,我给她们下了指标,至少争取赢一局。”从实际情况来看,前两局过后,美国队已经超额完成郎平赛前下达的“指标”了,难怪她们在2∶0领先被追平的时候并没有让自己背上包袱,最后一局还是以17∶15险胜。

  “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不错,而且我们运气确实挺好的。不过接下来我们还是需要继续改善自身、减少失误,期待奥运会时能有好的表现。”郎平说,“战术属于保密范畴,这个我就不多谈了。现在离奥运会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时间非常有限,要解决所有的问题那是不可能的,只能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改善。奥运会很特别,强队很多,要想在赛前预测谁会登上最终的领奖台,那是非常困难的。我们的队伍状态不是很稳定,有时候可能某些场次会表现不好,那也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