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服务车辆高速路免费 公交建百个安全小分队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 通讯员孙文剑)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昨天透露,奥运会期间,奥运公交专线的运营计划,将结合当日赛事安排而定,并提前向市民公布。奥运服务车辆凭专用通行证件或通行券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快速通过。

  奥运服务车凭通行券走高速

  市交通委在昨天举行的奥运交通保障工作誓师大会上要求,城市交通设施保障分中心要与奥组委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奥运服务车辆凭专用通行证件或通行券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快速通过。拥有专用通行证件或通行券的奥运服务车辆,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因此,高速公路企业要培训员工,严格执行政策,同时为奥运服务车辆提供周到服务。

  公交建立百个安全巡查小分队

  为创建“平安奥运”,交通部门加强了公共交通应对恐怖袭击的防范工作,在地铁全网和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建设了安检系统,奥运期间将对地铁乘客和省际长途进京旅客实施安全检查。

  此外,地面公交系统建立了与公安部门联动的100个安全巡查小分队,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进行检查,确保公交运营安全。交通系统应急队伍力量也得到加强,目前已经组建了5000余人参加的10个专兼结合的交通应急抢险救援保障队,并配备客货运输抢险车辆600余部、专用抢险设备600余台套。

  目前,本市正对涉奥的道路桥梁、车辆和轨道交通等重点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奥运与会车辆交通事故、城市道路塌陷事故和公交车内发现可疑爆炸物、发生火灾等交通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演练。

  易积水道路全部配备水泵

  奥运会期间,本市有可能出现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据介绍,一旦接到市气象台蓝色及以上预警后,交通部门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易积水道路的重点部位全都配备了抢险小组和水泵,随时处于备勤状态。其中,奥运中心区道路每条线路都有一套自己的应急预案,基本可以防止雨水深积。

  如遇暴雨天气,地铁全线各站和相关设备、设施将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出现险情,将采取摆沙袋、加装防水闸板等措施防止雨水倒灌。在积水点处将及时开启排水泵排水,在车站增加储备沙袋、挡水板、防滑草垫等防汛物资,提高排水能力。

  专线公交根据当日赛事运营

  为满足奥运期间削减机动车总量后群众日常出行的需要,市交通委已制订了公共交通增加运力计划,通过提高运输效率、新增车辆、现状车辆挖潜等措施,确保日均增加运力284万人次;地铁运营公司缩短既有线路发车间隔、扩大列车编组,确保地铁全网日均增加运力150万人次;出租汽车企业保证出车率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