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林匹克公园站加入水元素 畅游“水”下新线

  奥林匹克公园站是地铁奥运支线最大的车站,也是北京规模最大的非换乘轨道交通车站。

  站台北侧,是大屯路公路隧道,隧道内三上三下的机动车道外侧,设置了两条公交专用车道,以便把过境的公共交通引入地下,在地下设置了公交车站,保证地面中轴线广场步行系统的畅通。

  考虑到对奥运场馆的引导作用,这一站的设计加入了水的元素。大厅顶部的主色调为蓝色,经过变形的大小各异的圆形泡泡点缀其上。照明灯具就隐藏在白色泡泡后方。

  地面采用了瓷砖切割的方式进行艺术图案拼接处理,不规则的线条和蓝色半圆图形显得极具设计感,活跃了空间布局。屏蔽门上,海洋生物的图案更是为这地下密闭空间增添了动感。

  整个站厅层清新,整洁,庄严,肃穆,与站台层浓厚的装饰性和艺术性形成对比。

  乘车提醒

  这个站的售票层为通透的大厅式,共有6个出入口。其中位于西北角的A出入口旁边,有一条通往大屯路公交隧道的换乘通道。

  站台特色·站台宽度设计

  奥运支线在进行车站设计时,为适应奥运会大规模客流集散的要求,适当提高了车站设计的标准,同时借鉴了许多国外轨道交通建设的先进设计理念。

  奥运支线车站的站台宽度为14m-16m,完全满足了奥运会期间,在几个大的奥运场馆举行大型赛事时乘客的集散要求。

  车站内,站台和站厅的吊顶下净高分别提高到3.2m和3.6m,避免了地铁车站内给人压抑的感觉。

  考虑到奥运会期间的巨大流量,站台和站厅设计得宽敞通透

  考虑到对站外水立方的引导作用,站口标识加入水元素,设计为大小各异的圆形水泡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