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支线首站“大树”撑站台 穿越冬季森林

  森林公园南门站位于奥运支线最北端。此站的设计方案以“穿越森林”为主旨。

  走进站内,乘客即步入了一个“被皑皑白雪覆盖着的茂密森林”。站台两侧的立柱被设计成了树干,树冠上茂密的树枝、藤叶互相缠绕,在顶部空间“织”成了网,形成如森林中绿荫遮天的效果。

地面上偶见飘零的树叶,屏蔽门上展现着“白雪森林”的画卷,连楼梯的扶手也设计成了树杈状。细节的设计令人赞叹。

  此外,站台的灯光设计也别具匠心。在“树冠”间的空隙中,会散发出柔和的灯光,犹如阳光穿过森林顶部射入大厅。

  乘车提醒

  森林公园南门站的售票层为分离式结构,即北边的出入口与南边的出入口被分隔开来,并不互通。乘客需在站台层弄清楚出站方向

  电梯口的玻璃幕墙设计也体现出“白雪森林”的意境

  上期提要

  从7月7日起,本报对10号线及奥运支线的站点进行连载揭秘。

  上周五,本报用4个版面对10号线金台夕照站、国贸站的站内结构进行了3D展示,同时刊登了三元桥站至劲松站的地面服务信息。

  今天本报揭秘10号线全文完。

  站台特色·直饮水系统

  在国外的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车站内,往往可看到直饮水系统。在地铁奥运支线的车站内,也第一次设置了这一系统,还在饮水机周围设置了休息座椅,极大地方便了乘客,改善了候车环境。目前这是北京市唯一有直饮水系统的地铁线路。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