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中国田径元老为刘翔支招 飞人勿跟着罗伯斯节奏

  5月24日,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凤凰网报道,中国国家队第一位跨栏教练俞樟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对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刘翔提出了建议,中国飞人没有必要针对罗伯斯而改变自己的训练计划。

  在2006年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赛上,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然而就在前不久,这个纪录又被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改写。
这位戴着眼镜的古巴小伙子被普遍认为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卫冕之路上的一大劲敌。

  中国田径界元老俞樟炎在评点刘翔的竞技特点时表示,刘翔的速度并不占据优势,关键就在于起跑的第一步和后半程的发力。“罗伯斯跑起来前期比较好,而刘翔是越跑越快”,所以刘翔在110米栏项目的稳定性上始终领先一筹。

  110米栏有三个制胜因素:速度、力量,专项和节奏,刘翔在其中的每一方面都并不能称上世界第一,但在综合水平上,刘翔却是当仁不让的霸主。面对气势咄咄逼人的罗伯斯,俞樟炎也向中国飞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罗伯斯的技术、节奏和刘翔没有关系。刘翔只要做好常规的准备,正常发挥就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