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南奥运志愿者罗佳 一直在和"奥运"赛跑

  本报海口7月13日讯(记者林莹)两年来,罗佳的名字和奥运紧紧相连,这是记者在百度中感受到。从奥运舵手、奥运火炬手到奥运志愿者,这个24岁的充满热情的小伙子,一直用奔忙的身影在诠释着“参与精神”的意义。

  在奥运来临的这些日子里,罗佳一直在“追逐”着。2006年11月,海南选手罗佳成功晋级 “奥运舵手”全国80强,至此,这个腼腆的年轻人第一次以很特别的姿态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上万人报名角逐大赛,穿过一层层的难关挑战,也就是从那天起,许多关注奥运的海南年轻人都在津津乐道他追逐“奥运”的故事。罗佳在自己入选的感言上简单写道:“重在参与”,罗佳说他很珍惜,那一次奥运舵手的挑战是他人生中最珍贵的历练。

  角逐失利的遗憾并没能浇灭他对奥运的热情。在海南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拉开序幕后,他又一次报名参加,依旧没有入选。对于真正的奥林匹克赛场,也许他在跑道之外,但他却马不停蹄。

  后来奥运志愿者的入选通知,着实让罗佳激动了好一阵子,他又能“参奥”了。今天下午,记者在团省委的办公室里看到忙碌的罗佳,整理资格、制作表格,联系活动,眼下罗佳在忙着配合团省委组织海南的奥运志愿者培训,把他作为海南省志愿者代表在北京奥组委培训学到的东西带给海南的志愿者。

  “‘奥运’两个字已经成了鞭策自己行为的一股劲儿”罗佳告诉记者,这两年,奥运一点点改变他的生活。稚气却很认真,但对于自己热爱的“事业”默默执着,罗佳就是这样一直在和“奥运”赛跑。

  “通过参加奥运舵手、奥运火炬手和奥运志愿者的选拔,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热爱体育、奉献奥运的朋友,自己也积累的很多宝贵的人生阅历。我想,这两年的时间,将是我终身所受用不尽的。”罗佳感慨着。此外,罗佳也是南海网的一名编辑,除了身体力行外,在自己熟悉的新闻行业中,他也一直在“跟近”奥运。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