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精神融入和谐社区 团队合作打造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张燕(图)能被选为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对她来说绝对是件“意想不到的事”。其实,在社区发挥作用越来越大的今天,张燕和她们整个团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令社区服务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核心,张燕作为河西区下瓦房街富裕广场的社区主任,每天想的就是如何能让自己小区的居民生活得安心、生活得舒心。为了了解居民的实际需要、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张燕和她的同事们经常深入社区,走访居民。

当她了解到有些居民由于工作繁忙,无法为家中老人准备午饭时,就立刻联系了周围的饭店,为老人们准备可口的快餐盒饭。不仅如此,张燕她们还会定期入户为老人们剪发,甚至为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居民接送小孩。这些看似都是小事,但张燕和同事们一如既往地坚持,解决了不少居民的后顾之忧。

  为了丰富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张燕他们不仅在社区添置了各类活动室,每到重大节日还为居民准备文艺节目。这不仅给了居民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今年是奥运年,张燕和同事们策划的几台迎奥运倒计时的小晚会都很受居民欢迎,小区居民也因此更期待奥运的到来。邻里关系融洽、业余生活丰富、居委会贴心,富裕广场的居民觉得住在这里是件幸福的事情。面对居民的认可和赞许,张燕却不敢居功:“这是我们整个社区团队的功劳,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没有互相支持的合作精神,我一个人可做不出这些成绩。”

  社区的同事和小区的居民在得知张燕当选奥运火炬手之后纷纷表示了祝福,这时张燕总是笑着和大家说,这个荣誉是属于大家的。“要是没有大家的支持,没有这么好的氛围,我也不会有这个机会。”张燕如是说。如今,张燕对自己的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既要有特色,又要有创新,要把奥运精神融入创建和谐社区中来。王诗伟 文并摄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