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陈涛:传递圣火的喜悦每个人都可以分享

  奥运官网7月14日讯 在结束了黑龙江省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今日进入吉林省境内。今天上午10时,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了在 “北国春城”长春市的传递,这座曾经举办过亚冬会的冰雪之城洋溢着一片节日的欢乐气氛。

在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火炬手陈涛。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您今天是长春站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陈涛:第147棒。

  奥运官网:您跑的主要是哪段路程呢?

  陈涛:就是在人民大街往雕塑公园门口去的湖形的路上,我正好在那儿。

  奥运官网:那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您传递圣火时候的心情和感受呢?

  陈涛:当然首先是非常激动,第二点我觉得非常荣幸。激动是早晨我们六点多的时候坐车从宾馆出来,沿途已经有很多人、很多学生、很多观众,他们都说早上3点多就来了,在沿途向我们摆手,那时候我们就感觉非常非常荣幸,确实传递是一个神圣的责任吧,尽管我传递的路途比较近,可以是非常近,虽然希望能够长一点,但是我觉得也是体现了我们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官网:我想虽然您传递的路程比较短,但是这一段已经意义很重大了。那您在传递的时候是表现出一种怎样的姿态呢,因为有的火炬手传递的时候会有一种特别的状态?

  陈涛: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状态,可能是比较紧张,当时想了很多的东西都没表现出来,没想到是那么短的距离,我刚开始表现的时候已经看到下一棒火炬手已经站在那儿了。

  奥运官网:那您平时从事的工作是体育记者是吧,那您对奥运的了解一定会比别人多一些,可不可以说一下自己的工作中和奥运有关的部分?

  陈涛:我是体育记者,我感觉跟奥运会有很大的渊源,奥运会的主要报道就是我们体育记者,除了日常报道当中,火炬手的选拔我也参与了,帮助可口可乐选一些火炬手,也做过一些策划,应该说跟奥运的接触很深吧,确实很荣幸能够作为体育记者来从事这样的工作。

  奥运官网:现在火炬传递已经结束了,您想怎样和大家分享一下您今天传递火炬的经历呢?

  陈涛:今天我回来之后感觉像明星一样,大家都找我合影,最后笑的有点僵硬,有点不会笑的那种感觉。我的火炬和火炬手衣服都放在这儿,谁想照相、谁想合影的话他们都可以,让大家都体会到传递火炬的这样一种愉悦的心情吧。

  奥运官网:我觉得大家应该感谢您这种分享的精神,最后您可不可以对北京奥运说一些祝福的话呢?

  陈涛:北京奥运我是亲身体验的一届奥运会,当然我不是在比赛场上,我是在记者席上,我希望奥运会能够圆圆满满、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举办成功。

  奥运官网:好,您说的非常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王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