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剑客奥运名单仍保密 苦练技术更练心理素质

  中新网7月14日电 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日前对《北京晨报》透露,只有等到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当日,击剑队奥运参赛大名单才能全部公之于众。

  目前,中国击剑队明确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只有女子重剑名将李娜、仲维萍和男子花剑小将雷声、朱俊。

包括女子佩剑名将谭雪在内的其他选手,还需等候最后的名单敲定。不过由于目前世界各国单项排名已经基本确定,各位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对阵情况也已经基本清晰。

  从1984年孪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夺得金牌之后,中国击剑队就陷入了“银牌怪圈”。特别由于中国是新兴的一支击剑强队,难免受到裁判的一些“照顾”,不少中国运动员都在裁判方面吃过亏,在雅典赛场上,中国女子击剑领军人谭雪也曾遭遇“黑裁”风波,痛失金牌。

  

  此次北京奥运,中国军团主场作战,能够避免裁判方面的劣势,只有到了比赛上才能见分晓。但中国击剑队也在相应的方面进行了调整,帮助队员做好心理应对的准备,以最佳的状态出征奥运赛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