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建"祥云小屋"说"中国故事" 中华绝活将亮相鸟巢

来自宁夏的艺术家安宇歌表演回族民间乐器口弦
来自宁夏的艺术家安宇歌表演回族民间乐器口弦

    本报北京今日电  (见习记者  钟喆)来自祖国各地的绝活将亮相奥林匹克中心区。昨天,位于鸟巢附近的“中国故事”布展基本就绪,将从8月9日至9月17日向观众开放。
    
    “中国故事”由30个100平方米左右大小的“祥云小屋”组成。
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把本地区最具特色的文化遗产,通过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呈现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奥运观众。上海的“祥云小屋”主题是中国乐器。在近百平米的展区内,琵琶、埙、笛子等传统乐器应有尽有。展出最珍贵的一个乐器是象牙做的二胡,价值15万元人民币。另外,在展厅的角落里,还有电子屏幕,戴上耳机,用手触摸一下显示屏上的乐器,这种乐器演奏出来的乐曲就会从耳麦里传出。
    
    奥运会的时候,“祥云小屋”除了可以看到“不动”的物质文化遗产外,还能看到许多“活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蒙古长调民歌表演艺人娜仁托雅、重庆的川剧变脸大家、杭州制作真丝的师傅、湖北武当第十五代传人胡立清等,都将在“祥云小屋”一一展示绝技。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