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连市火炬传递 > 大连市概况

大连特色小吃(图)

咸鱼饼子
咸鱼饼子

  独具特色的大连小吃依然离不开海的味道,它不仅鲜美可口,而且经济实惠。  

  1、咸鱼饼子:新鲜的海鱼用盐腌过,在阳光下晒干,然后放在铁锅里,搁少许油,烤得外焦里嫩,和玉米面饼子一起吃味道独特。

  2、铁板烤鱿鱼:把铁板烧热后放上鱿鱼,在烤好的鱿鱼上刷一些辣酱等调料,味道十分鲜美。

  3、拌海凉粉:海凉粉是用生长在海底礁石上一种叫牛毛菜的海藻制成,将它晒干后上锅熬7—8小时,再过滤、晾凉后便成了海凉粉。

它如琼脂一般,呈透明状,切成条,用香菜、蒜泥、糖、醋、盐等调料拌一下,吃起来清爽可口。

  4、海鲜焖子:焖子是由地瓜粉熬制的凉粉做成,把大块的凉粉放在平底铁锅里,放少量油,用铲子把它压成小碎块,小火慢煎,把外面煎焦了,出锅后淋上炒好的虾段、海螺片等海鲜再加入蒜泥、芝麻酱、酱油、醋、等调料,香喷喷的“海鲜焖子”就做好了。

  大连人大多是山东人的后裔,因此大连菜也属于鲁菜系,以海鲜为主要原料,兼蓄中外之长,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大连的名菜有“红烤全虾”、“清蒸珍壳灯笼鲍鱼”、“通天海参”、“八仙(鲜)过海”、“珍珠海胆”、“清蒸扇贝”、“清蒸加吉鱼”、“五彩雪花扇贝”、“灯笼海参”、“彩蝶虾”、“鱿鱼戏龙螺”、“群鸭抱海参”、“海螺大虾”、“原壳鲍鱼”等。

  到大连不吃海鲜,实为一大憾事。当地人吃海鲜都在小九州,如果想吃海鲜最好别在7-8月来,这时大连封海,基本没有新鲜的海产品。如果吃不惯海鲜,可以到站前广场的烧烤一条街,那里有许多烧烤,口味不错,大连的特色铁板烤鱿鱼,可是全国有名的,烧烤店通常营业到半夜,是个聚会的好地方。

  提醒:1、大连当地饭菜偏咸,口味清淡的朋友可以和厨师讲一下。2、大连没有路边的早餐点,起早游玩最好吃好再上路,否则只有饿肚子了,不过晚上吃的地方很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