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8·8结婚提前现场预约最保险 在校生须持户口卡

  晨报讯 昨天,市婚姻登记处发出通告,提醒新人网上预约未必能登记,并提示准备在今年8月8日结婚登记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必须出具集体户口卡才能登记。

  在校生须持集体户口卡

  目前婚登处采取了提前现场预约、网上预约和当日现场登记三种方式,保证新人8月8日顺利领证。

据统计,已有超过6000对新人成功预约,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去年的最高记录——12月18日的4800多对。“7月份高校就开始放暑假了,所以我们提醒一下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如果预约8月8日结婚登记的,要提前向学校户籍管理部门借出集体户口卡。”市婚登处表示,如果8月8日不能出具户口卡的,即使之前已经预约成功,也不能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网上预约未必顺利登记

  市境外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主任翟建勇提醒,网上预约成功后,不一定就能在8月8日当天顺利地办理完登记。“有许多新人在网上提交的信息跟他户口簿上的信息不一致,在办理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审查信息是不一致的,还有外地户口簿或者进行过变更的,都不能在当天办理登记。所以,如果是网上预约成功的当事人,为了确保你8月8日顺利领到结婚证,建议你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拿着户口簿、身份证,提前把证件让登记员审核一下,如果审核成功的话,就能保证你8月8日能办理完。”据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高达5成的新人虽然在网上预约成功了,但都会因为在网上预约的信息跟实际的信息不一致,没能在当天顺利领证。另外,他表示,最保险的还是提前现场预约,“只要是提前现场预约了,肯定在8月8日能办理完结婚登记,而且一个小时之内肯定能办完。”

  各区县协调等候区新人

  对于8月8日各个婚姻登记处新人“爆棚”的热闹景象,场地有限的婚登处够不够用?昨天,各个区县婚登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充分考虑人员聚集,将会协调附近的单位来分散新人。据了解,西城区将协调社保大厦九层的会议室作为等候区来分散人员的聚集,朝阳则主要启用区卫生局的礼堂来颁发证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