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汤灿亮相雅典 据称将参加奥运开闭幕式演出(图)

汤灿出席发布会

与会嘉宾及记者共同举杯祝愿汤灿雅典演唱会成功

中新网雅典7月1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希腊《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女歌手汤灿在中国驻希腊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7月15日晚将在雅典国家音乐厅举办的《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2008汤灿雅典演唱会》有关事宜向媒体做了详细介绍。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中国唱片总公司副总编李小平,著名音乐指导金铁霖,中国唱片总公司副董事长赵大新,著名指挥家邵恩,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等。


  中国唱片总公司副总编李小平先生首先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到会各家媒体记者介绍了本次演唱会的筹备情况。李小平介绍说:《光荣与梦想-2008汤灿雅典演唱会》是由中国文化部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发起,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以及希腊驻中国大使馆精心指导,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东方歌舞团共同举办的。而雅典演出结束之后,汤灿还会在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参与演出。本次汤灿雅典演唱会将由中希两国艺术家联袂献艺,并特别邀请了旅英的中国著名指挥家邵恩亲自执棒。本次音乐会融汇了奥林匹克音乐、中国传统民歌以及享誉世界的世界古典名曲。

  在新闻发布会上,汤灿向媒体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说:“能在雅典举办演唱会是我的人生梦想。今天是我的圆梦之日,我在这里要用我的歌声祝福北京奥运会,用歌声拥抱友好的希腊人民。”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在讲话中感谢各界记者朋友对此次盛会的关注,并希望他们能借此向希腊人民宣传中国文化。这是中国艺术家第一次在奥林匹克的故乡举办音乐盛会,相信将奏响中希交流的新乐章。

  希中友协主席安德里亚斯先生对于汤灿来到雅典演出表示感谢,也肯定了中国和希腊的友好关系。安德里亚斯先生向汤灿颁发希中友好使者奖,希望汤灿能为两国的双边友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所有与会嘉宾及记者共同举杯祝愿汤灿雅典演唱会能够成功,相信她的演唱会会给希腊人民带来全新的艺术感受。(汪鹏思童)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