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最大体育题材湘绣作品《世纪奥运》长沙封针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历时一年余,由三十位高级技师精心绣制的二十九米湘绣长卷《世纪奥运》近日在长沙顺利封针,这幅湘绣作品绣芯长二十点零八米,宽零点五六米,寓意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欢庆在中国北京举行二OO八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



  据悉,《世纪奥运》湘绣于二OO六年筹备,去年三月正式开绣,三十位高级湘绣技师运用各种针法和各色丝线精心绣制而成,上百种各色丝线就用了足足二十五公斤。《世纪奥运》以白色真丝软缎为底料,绘绣有历届奥运会二十九个举办城市、举办国国旗、举办时间、奥运吉祥物等。这幅堪称世界最长、最大体育题材的湘绣作品让悠久的中国湘绣文化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实现了大融合。

  《世纪奥运》由长沙市湘绣协会名誉理事长李斌恺提议,长沙市沙坪天利湘绣厂的毛勇臻、毛珊两兄妹共同设计,并由该湘绣厂组织绣制。该湘绣长卷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为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永久珍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