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去北京必知信息 公交出租司机兼职反恐

  单双号”限行

  违反将罚款100元

  从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和外埠进京车辆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单双号期间,如果司机违反限行规定强行上路,除了会被路面交警拦截处理,还将被遍布在全市快速路、主干路网和奥运专用路线上的交通综合监测系统自动识别、锁定,并完成录制图像,作为非现场处罚的依据。

对于违反单双号行驶规定的车辆,将按照相关法规,处以100元的罚款。

  单双号期间,在零时之后下夜班或者晚归的市民,也必须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

  B

  专线提前1天公布

  公交出租司机兼职反恐

  在奥运会期间,34条奥运专线的运行时间等运营计划,将由相关部门在媒体上开辟赛时每日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专栏,结合当日赛事安排,提前一日发布给市民和观众。

  为防范恐怖袭击,刘小明介绍,除在地铁全网和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建设了安检系统外,地面公交系统还建立了与公安部门联动的100个安全巡查小分队,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上路检查。

  奥运期间,20多万公交司机、售票员和出租车司机等,都将作为奥运安全保障的志愿者和信息员,防范极端事件和恐怖行为。

  C

  7月20日至9月20日

  北京实行错时上下班

  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市各单位将实行错时上下班。

  在该段时间期间,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北京市各级人大、政协办公厅(室)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

  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9时,下班时间调整为17时;大型商场每天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时,适当延长晚上营业时间;除学校作息时间不作调整外,本市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时30分和17时30分。

  该通知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适宜弹性工作制的企事业单位也可试行弹性工作制。

  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商务局对所监管企业及大型商场错峰上下班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D

  北京铁路

  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从7月20日起,北京铁路火车票包括D字头和Z字头在内的预售期均缩短为5天。奥运期间,持奥运门票购票的旅客将予优先安排。

  2008年春运后,铁路运输进入相对淡季,包括D字头和Z字头在内的车票预售期均延长至10天,但随着暑运的到来,加上奥运观众进京观赛,铁路面临新一轮的购票紧张局面。为了应对高涨客流,打击票贩子,铁道部要求,从7月20日至9月20日,除学生返程票及前往香港九龙列车(预售期为20天)外,其他铁路火车票预售期均由原来的10天缩短为5天。

  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对持有证件或介绍信的奥运大家庭注册人员、持奥运门票的观众给予优先安排购买火车票。同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加开专售窗口等措施,实现对售票窗口的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