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赛时官方网站上线 用五种语言发布内容

众嘉宾合影 张宇/摄
开通赛时网站 张宇/摄

众嘉宾合影 张宇/摄
众嘉宾合影 张宇/摄

  点击进入北京奥运会赛时官方网站 

  “北京奥运会赛时官方网站开通仪式”新闻发布会

  奥运赛时官方网站上线 奥组委高度认可搜狐工作

  视频:奥运会赛时官网正式上线 张朝阳答记者问

  2008年7月15日,北京奥运会赛时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综合信息发布平台最终成型,官方网站进入赛时状态。

  北京奥运会赛时官方网站通过中、英、法、西班牙、阿拉伯五种语言发布内容,既是全世界网友了解北京奥运会竞赛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各国、各地区人民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北京奥运会赛时官方网将第一时间对北京奥运会的官方消息进行权威发布,对北京奥组委召开的所有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和部分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重要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在赛时报道方面,官方网站将第一时间公布详细的奥运会比赛日程,实时播报奥运会各项比赛进程、比赛结果、技术统计和奖牌榜,对各项比赛进行详细的赛前赛后报道,发布赛场快讯、赛后采访、每日综述、人物聚焦等赛事新闻,并可查询奥运会所有参赛人员的资料和背景信息。

  此外,官方网站还将为网友全面解读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对赛场之外的奥运文化活动、举办城市动态、场外花絮、志愿者、场馆运行、赞助商活动等进行充分报道。通过详细的奥运百科内容,对奥林匹克文化节、奥林匹克青年营以及奥林匹克教育等活动的报道,加深青少年对奥运会的理解和参与意识。

  官方网站还将配合北京奥运会观众和媒体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全面而详细的观众服务和媒体服务信息,内容包含门票须知、观赛指南、城市信息、场馆设施、无障碍服务、交通服务、旅游住宿、休闲娱乐、特许商品等内容,并通过先进的网上电子地图系统为网友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奥运会前后,官方网站将邀请社会名人、体育明星、奥运会官员、赞助商代表、普通志愿者等嘉宾做客与网友交流,讲述他们所了解和看到的北京奥运会的方方面面。

  2005年11月7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奥组委)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搜狐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
冲刺2008共享奥运 搜狐奥运战略正式启动
  2007年9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首次公布2008奥运赛时网络报道计划,全面展示拥有丰富奥运资源的第一门户为亿万网民精心烹制的“奥运报道大餐”。
搜狐与央视网结成奥运战略合作伙伴将直播奥运
  2008年6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联合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时间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搜狐作为互联网媒体报道奥运火炬传递的唯一官方传播平台,是唯一一家派出8人前方报道团队,并获准进驻珠峰大本营全程报道的互联网媒体。
  2006年10月19日,中国领先的新媒体、搜索和无线增值服务公司搜狐与华奥星空(www.sports.cn)共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实现搜狐体育奥运矩阵的珠联璧合。
  2007年3月26日,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来自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媒体总编辑,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2007年12月21日,搜狐公司和全国30多家广播电台举行搜狐奥运报道电台联盟签约仪式,再次为报道北京奥运会做出重大举措。这是网络和广播电台的强强联合,携手为中国体育迷特别是网民和收音机听众传递2008年奥运会最强音。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