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加拿大“夺牌之星”费利西安因伤退出北京奥运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吕振亚)被加拿大田协寄予夺牌重任的世界冠军费利西安(Perdita Felicien)已决定退出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此间媒体最新消息说,她将于明天正式宣布这个令人遗憾的决定。

  现年二十七岁的费利西安一直被公认为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田径比赛上夺牌的加拿大运动员。她多次在世界锦标赛中取得辉煌战绩,目前仍保持着女子一百米栏十二秒四十六的加拿大纪录。

  “我无法在短期内做好参加奥运会的准备,”这位去年日本世界锦标赛银牌得主告诉记者说,“问题是我不可能百分百伤愈,我不能为了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标准而冒损害职业生涯的危险。”

  费利西安今年二月在训练中左脚应力骨折,半年来一直未能参加比赛。就在月初,她还被加拿大田协特批无需参加选拔赛“直通”北京,条件是她需要在七月二十二日前达到十三秒一一的奥运会标准。

  来自加东部安大略省的费利西安出生于土著民家庭,上中学后开始训练跨栏运动。二00三年,她在巴黎世界锦标赛上一鸣惊人首夺世界冠军;二00四年,满怀奥运金牌梦的她,在雅典奥运田径女子一百米栏决赛中摔倒,没有完成赛程。四年来,费利西安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一直是各大赛事的主要竞争者,并寄希望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