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公布<奥运会场馆观赛规则> 号召文明观赛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元浩)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关于奥运会的观赛礼仪愈发引人关注。为了让广大观众对于奥运会的观赛礼仪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北京奥组委于今天在北京公布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号召广大观众“文明观赛、微笑承诺”。



  据悉,北京奥组委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平安奥运”的要求统一起来,经过两年的研究酝酿最终确定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是维护场馆安全与秩序的重要政策,每一名持票观众都必须遵守。这份规则涵盖了法律事务、票务管理、安全保卫、技术保障、竞赛组织、现场秩序等多方面内容,重点规定了限制物品、限制行为、禁止物品与行为等三方面内容,能为前往奥运赛场观看比赛的观众提供相关的咨询和指导。

  据介绍,该规则中关于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以及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与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规定基本持平。简单理解主要内容包括对12类物品的限带(如刀具、长棍、长伞、专业摄像设备);对10种行为的限制(如使用闪光灯、长时间站立遮挡他人)等。与此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制定了相关的《执行办法》,更有利于工作人员参照执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