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成立 保障奥运安全

  本报讯(记者刘静)日前,“从我做起,我为奥运做贡献”暨“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卫生部举行,宣布“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成立后,将在全国展开系列工作,为持奥运场馆门票并在中国急救网(www.emss.cn)或手机短信注册的奥运观众,在国内37个城市,在奥运期间奥运安保以外区域的社会空间发生意外伤害时,可获得一定额度内的免费意外医疗救治,其额度为:院前急救在1000元范围内,院内急救在5000元范围之内的医疗给付。



  据估计,2008年的奥运会将吸引700万人次、300多万持票观众。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承办,远盟康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赞助,并联合37个城市的网络医院、急救中心发挥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发起“奥运期间紧急医疗救援联盟”,为奥运持票观众,在奥运期间提供无缝隙的紧急医疗救援保障。

  据了解,联盟所提供的紧急意外医疗保障服务时限为2008年8月5日零时至8月27日24时,共计23天;持奥运门票的中外观众即日起可以到中国急救网注册,注册时间为2008年7月9日零时到2008年8月26日24时,注册次日零时生效。医保政策规定的自费部分和超出联盟给付金额部分,仍需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