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大型商场奥运期间10时开店 超市营业时间不变

  本报讯(记者杨汛)从7月20日到9月20日,大型商场每天上午10时开始营业,适当延长晚上营业时间。对于普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超市营业时间是否也会推迟”的问题,记者采访多家超市后得知,超市不包括在调整营业时间的“大型商场”范围内。

“超市和商场不同,早上大约8时左右开门,前两个小时吸引的都是社区周边居民,不会对交通造成拥堵,如果推迟开门时间,反倒会让居民不方便。”一家超市负责人表示。

  “根据通知要求,近几天就将出台具体实施办法的通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最近几天就将出台具体实施办法,但原则上不会强制规定商场的闭店时间。他表示,商场营业时间的具体调整措施将根据地理位置、公共交通的运行时间以及对奥运赛事的影响等因素,来制定哪些商场需要调整时间,以及调整后的营业时间等细节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奥运期间,涉奥场馆风险控制区内的大型商场在维持正常经营的同时不得进行促销活动。

  昨日,多家商场均表态将严格执行政府要求,统一部署调整开业时间,并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据了解,目前北京大多数商场的开门营业时间都在上午10时,但双安、百盛、华堂、赛特、燕莎、秀水等部分商场的营业时间是上午9时或者9时30分,这些商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调整时间。此外,部分商场表示也将考虑根据顾客的需要,将闭店时间延长至晚11时或12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