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观赛限带12类物品 水壶锣鼓等被亮红牌

  横幅、标语、水壶、锣鼓等物品将被“拦截”在奥运场馆之外!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正式发布举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奥运场馆观赛规则》。《规则》中关于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有22条,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有4条,和悉尼、雅典奥运会基本持平。

《奥运场馆观赛规则》的有效期是从8月1日到9月17日。

  据新华社电 根据北京奥组委昨日发布的《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北京奥运会期间进入场馆观赛的观众将被限制携带12类物品。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场馆主任张振良昨日介绍说,进入奥运场馆的限制物品包括:软硬包装饮料与食品;玻璃杯、保温杯、水壶、饭盒等易碎品与各类容器;锣鼓、喇叭、口哨等乐器;体积较大,不方便带入座席区的箱包、手提袋;非奥运会、残奥会参赛国家(地区)的旗帜,或长度超过2米、宽度超过1米的旗帜;任何横幅、标语、传单,以及商业、宗教、政治、军事、动物保护等内容的宣传品和展示品;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刀具、长棍、长柄伞、照相机支架等尖锐物;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未经授权的对讲机等干扰奥运会电子信号的物品。张振良说,奥运场馆在比赛期间还限制携带动物和任何代步工具,不过导盲犬、婴儿车和轮椅除外。

  在《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中,集体穿戴含有相同商业标志的服饰,用闪光灯拍照分散运动员注意力,在座席区长时间站立遮挡他人视线等10类行为,被列为限制行为。

  此外,该规则还规定了进入场馆观赛时的禁止行为和物品,其中包括中国法律明令禁止的携带管制器具、易燃物品,围攻裁判员、运动员,赌博以及游行、裸奔等。

  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和悉尼、雅典奥运会的观赛规则基本一致,只是在一些具体的执行操作上有些不同,“比如雅典奥运会是限制观众携带大量的硬币入场,而我们这里就没有提出这一点”。据悉,观赛规则适用于奥运会与残奥会的所有持票观众,有效期自2008年8月1日至2008年9月17日。每名观众在获得比赛门票的同时就会得到一个服务电话号码,咨询相关的观赛事宜。

  “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启动

  北京免费发放观众版微笑圈

  据新华社电 为倡导奥运文明观赛,深化“微笑北京”主题,“文明观赛,微笑承诺”活动昨日在北京启动。奥运观众可以发送“A”(agree第一个字母)至1065800079参加活动获得微笑圈。“微笑北京”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活动的主题,其主旨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前期,微笑圈已相继推出了测试版、正式版、少年版、英文国际版、法文国际版、车友版、拉拉队版、中文盲文版等多个版本。

  奥运不需要裸奔

  廖宇翔

  在欧洲各大足球联赛中,时常都有胆大的球迷玩玩裸奔。在众目睽睽之下,警察们在球场上狂追裸奔者的一幕让人忍俊不禁,就连球员都会偷笑。球迷裸奔通常有三种原因,一种是表达情绪,一种是想趁机出名,还有一种就是神经病。在等半天都看不到进球的足球赛中,裸奔给比赛带了娱乐性,成为球迷眼中一件很好玩的事。

  自从一名叫欧布林的球迷在1974年英法橄榄球赛上裸奔后,运动场上的裸奔已经有34年的历史,形形色色无奇不有。中国裸奔第一人要算那名山东大学生了,他在2004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的主场中一奔惊人。不过在此之后,中国的球场上就不再见过这种“行为艺术”,而在国外的赛场上仍然司空见惯。

  但是奥运就不一样了,奥运是各国运动健将争夺荣誉的战场,关乎着国家形象。奥运赛场不需要裸奔,因为奥运本身就很精彩。在昨天发布的《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中,专门规定了禁止裸奔。一家网站还制作了《08奥运如何防范裸奔》的专题,网友们纷纷出招防裸奔。那些希望一脱成名的行为艺术家们,可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