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松原站传递结束 “祥云”见证满蒙文化

末棒柏青跑向收火仪式现场 摄影/范帆
末棒柏青跑向收火仪式现场 摄影/范帆

熄灭火炬后末棒柏青亲吻火炬 摄影/范帆
熄灭火炬后末棒柏青亲吻火炬 摄影/范帆

熄灭火炬后末棒柏青展示火炬 摄影/范帆
熄灭火炬后末棒柏青展示火炬 摄影/范帆

  奥运官方网站7月15日讯 上午8点47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国家一级演员柏青跑向松原市东镇广场参加收火仪式,“圣火耀松原,激情映东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松原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吉林市,“和谐之旅”下午将继续在吉林市上演。

  上午7点18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述从松原市委书记蓝军手里接过火炬,高举火炬在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起跑,“查干湖畔迎奥运圣火,马头琴齐奏激情绽放”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松原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110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松原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松原280万各族人民对八方宾朋的热烈欢迎。

  火炬从松原市奥林匹克文化公园传出后,经松原大路、乌兰大街、石油广场、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大楼、中共松原市委、松原市人民政府、沿江路、五色广场、松原松花江大桥、东镇广场。最后,在松原市东镇广场举行收火仪式。

  经过110名火炬手心手相传后,上午8点47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国家演员柏青跑向松原市东镇广场参加收火仪式,“圣火耀松原,激情映东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松原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吉林市,“和谐之旅”下午将继续在吉林市上演。

  柏青,女,生于1938年。国家一级演员,在《希望的田野上》、《美丽的田野》、《喜莲》、《我是警察》、《任长霞》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担当主要演员,其中《喜莲》获得国家华表奖,《任长霞》获金鸡百花奖等。

  松原市火炬传递路线上的主要景点为松原奥林匹克广场、五色广场、松原大路、东镇广场等。奥林匹克广场内,装扮逼真的福娃花雕,气势磅礴的仿真水体,相连的五环与轻舞的圣火呼应,环形木砖道、旱式喷泉相映相依,无处不体现着松原的时尚和品位,无处不传递着奥林匹克的文化信息。

  五色广场位于松原松花江大桥南岸。广场上,为奥运而建的雕塑“五色松原”整体设计简约大气,为广场增添了几分时尚与运动气息。奥运有五环,松原有五色。松原的五色,黑色象征石油支柱工业,金色象征丰硕的粮食产业,蓝色象征富饶的江河,绿色象征美丽的草原,红色象征松原280万人民渴盼奥运、支持奥运的一颗心。奥运火炬传递到五色广场时,广场上同时进行50人的轮滑表演和40人的瑜珈表演,体现了年轻的松原继承传统,海纳百川,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精神风貌。

  松原大路沿路建设了以《母亲河》为代表的8处雕塑景观带,象征着松原人民勤劳、智慧、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雕塑分为历史、现代、未来三个部分。历史部分通过对松花江、大草原的描述,展现了松原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松原市是1992年7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地级市,幅员面积2.2万平方公里,有汉、满、蒙、回等31个民族,总人口280万。辖宁江区、扶余县、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岭县、乾安县和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三个省级开发区。

  松原市地处松嫩平原南端,坐落在美丽富饶的松花江畔,是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的结合部,处于长哈经济带中间,境内有六条铁路和国省级干线公路通过,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8市14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辐射人口达3100多万,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

  松原市历史悠久,满蒙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松原市资源富集,物产丰饶,素有“粮仓、肉库、鱼乡、油海”之美誉;松原市风光秀美,景色宜人,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的查干湖享誉海内外;松原市投资环境优越,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松原市产业优势明显,石油化工、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化工三大支柱产业,电力、建材、制药、旅游四个优势产业和石油、汽车两个配套产业发展迅速,经济总量位居吉林省第三位。(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