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设导弹纯属国际惯例 确保禁飞区安全

  新快报讯 最近,有一些细心的北京市民发现,在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附近的一处草坪,能够看到在防护网的保护下,有两辆导弹发射车以及雷达系统周身覆盖着迷彩网罩。而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也在近日向媒体证实,为保障奥运安全,除了地空导弹之外,我国军方还动用了作战飞机、直升机、舰船、雷达、防化、工程保障等武器装备。

  “9·11”后安保加强

  事实上,原因很简单。说白了,这样的安排是我们履行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承诺的一部分,而军队参与奥运安保是一项国际惯例,并非是北京奥运会的首创。

  从美国“9·11”事件发生以来,军方参与包括大型体育赛事在内的国际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已经成为各国遵循的国际惯例。

  确保鸟巢禁飞区安全

  清华大学国际传媒中心特约研究员、军事专家宋晓军认为,,:“把导弹放在‘鸟巢’附近,相当于给场馆再加一个保险。”他认为,必须估计到奥运期间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中新)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