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项目全公开 16天角逐28大项302金

  毫无疑问,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在16天的时间内,参赛运动员将进行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争夺。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比赛项目分为:大项、分项和小项。与雅典奥运会一样,北京奥运会的28项大项分别为:田径、赛艇、羽毛球、垒球、篮球、足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击剑、体操、举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项目、现代五项、棒球、马术、跆拳道、网球、乒乓球、射击、射箭、铁人三项、帆船帆板和排球。

  有些大项没有分项,分项最多的是水上项目,包括了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和跳水4个分项。在这28个大项中包括了302个小项,也就意味着奥运会将产生302枚金牌。其中男子项目165个、女子项目127个、混合项目10个。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新增9个小项,但取消了原有的8个小项,实际上新增1个小项。田径虽然没有分项,却有47个小项,其中男子24个小项,女子23个小项,是奥运会项目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有32个小项,男女各16项。

  多年来,国际奥委会把提高奥运会女性参与率作为优先发展的目标,北京奥运会女子运动项目将达到创纪录的127个,比雅典奥运会的125项增加了2项,届时将会增加大约130名女子运动员参赛。本届奥运会新增设的9个项目包括:女子3000米障碍、乒乓球男子和女子团体、自行车男子和女子小轮车个人(BMX)、女子花剑和女子佩剑团体、男子和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公开水域)。取消的原有8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男子和女子双打、自行车项目中的男子1000米计时和女子500米计时、击剑项目中的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射击项目中的男子气步枪10米移动靶和女子飞碟双多项个人。

  此外,帆船项目还替换了一些竞赛级别(船型),如:在男子和女子帆板项目中,用RSX级替换了雅典奥运会上的米斯特拉级,在女子单人艇项目中,用激光镭迪尔级替换了欧洲级。

  

(责任编辑:高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