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核生化监测布防奥运场馆 全部24小时封闭式管理

  新快报讯 (中新)北京警方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为防止恐怖分子袭击,所有奥运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都安装核生化监测设备、视频监控探头,以将安全风险控制在场馆以外。

  北京警方按照场馆比赛项目的激烈程度、群众关注程度、控制难易程度和以往发生的问题,将奥运竞赛训练场馆划分为ABCD四类,实行分类管理。

同时结合场馆比赛特点、场馆人群容量、观众到场数量以及重点比赛场次、风险评估等变化因素,分级采取安保措施,科学布置警力。

  北京警方一位高层官员介绍,警方在场馆外围安装三米高的安保封闭围栏,围栏上设置红外对射报警器,发现非法侵入人员可发出警报。同时在每个场馆都设置了场馆安保指挥部,安装了图像监控、有线无线通讯系统,随时掌握安保运行情况。突发危机时,也可快速调动安保力量紧急处置,形成可视性立体指挥体系。

  该官员称,所有奥运场馆在启用前将进行防爆、消防等地毯式安检,检查一个封闭一个,并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所有进入人员、物品以及车辆均要实行证件准入和安检准入。警方还对安保封闭线进行24小时巡逻控制。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