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斯杯本周四开打 姚明有望复出对阵塞尔维亚

  本周四至周日,斯坦科维奇杯将在杭州上演。中国男篮即将于16日兵发杭州,随队前往的姚明,极有可能将此次比赛作为他的复出之战。

  早在本月初,中国男篮第十场热身赛结束后,其主帅尤纳斯就曾表示,将让姚明在斯杯上通过较短的上场时间,来为其找回比赛状态做足铺垫,“我想我会在比赛的最后给姚明一些时间,让他打两三分钟。

  6月25日从美国回到北京后,姚明于次日就正式归队训练。这半个多月以来,他每天坚持5个小时的训练量,力争尽快达到较好的身体状态。其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一直伴其左右,指导姚明进行全身的力量练习,相关的训练计划基本延续了此前在休斯敦的安排。

  归队后不久,姚明便参加了全队合练。刚开始时,尚处在恢复之中的姚明在横向移动速度、体能方面的确有明显下降,这让易建联很容易就晃过防守的姚明。现在,法尔松表示:“姚明每天都在进步,上周开始参加全队对抗训练,也开始了全负荷训练。”

  至于参加比赛对于姚明尚未痊愈的左脚踝骨伤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法尔松表示:“参加比赛,会遇到各种情况,做出的各种动作反应能够刺激骨头的恢复、加速它的成长,让它更强壮,应该会加快他的恢复。而且,比赛状态只能通过比赛来调整。虽然一开始,这会让他感觉到很累、肌肉酸痛,但经过比赛的刺激后,他的身体状态就会逐渐上升。”

  但前往杭州的姚明到底会不会在斯杯上正式复出?会在哪一场比赛上场?又会上场多长时间?“一切由主帅定夺。”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

  此次斯杯采用单循环赛制,参赛队伍除中国男篮外,还包括去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非洲锦标赛冠军安哥拉队和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这3支国字号球队均为奥运参赛队伍,但是否将派出全部奥运阵容倾力出战,尚不得而知。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将是17日晚19:30,对阵塞尔维亚队。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